2015年3月22日

台南民生路一段157巷


水彩:民生路一段157巷
尺寸:26 x 56 cm
時間:3 hr

民生路是我時常騎車經過的幹道,不過也就僅限於騎車經過,不會特別跑到巷子裡亂轉。過年時和女友的散步,意外發現了新的世界。對我的啟發是,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象,往往要有冒險的精神往內挖掘才有收穫。

由於這禮拜幾乎都在馬來西亞出差,剛好禮拜六回台灣,利用禮拜日上午的空檔,我帶著畫去具再度造訪這個地方。天氣是濃濃的陰天,陽光透不進來,來的時間也很早,尋奇的遊客在附近的巷子喧鬧,沒有走到我這裡。

作畫時耳邊傳來女子的哭鬧聲,聲音中伴隨著尖叫,在平靜的巷子裡顯得格格不入,隱隱約約聽到:「我要抱抱,我要!」當下覺得怪怪的,因為這樣的台詞並不像成年人會說的話,吵鬧聲大約持續了一個小時才停歇,不久後一個阿嬤帶著行動怪怪的女子從作品裡開滿紅花的小屋裡走出來,她們從我身旁經過,沒有多看一眼。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哭鬧的人是個精神有異常的女子,或許是唐氏症。誰又能料到在開滿艷麗紅花,看似古意盎然的小屋裡,卻住著辛苦的一家人呢?美麗的背後或許並不是這麼的夢幻。每當看這幅畫,她們的身影就會在我的記憶裡出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