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下部隊的日子-風景篇01


框架外的小世界
站哨時光對大部分的阿兵哥來說是相當無聊的。對我來說,卻是難得的作畫時間。常常躲在哨亭裡面速寫門外或是窗外的世界。框架外的小世界,雖然只是平凡的營區景色,卻是生活的一部分。





某次站哨,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我被大雨淋得濕漉漉,慌慌忙忙的躲進了哨亭裡。閒著也是閒著,於是速寫了窗戶外的雨景,以前就很想畫下雨天的風景,直到現在才有這個機會,可以好好的在畫紙上探索一番。


 水塘衛哨,水裡有很多傳說中的 "寶藏"

由宿舍門口往外看籃球場


牆之外
如同籠中鳥般,有機會總會想外頭望去,感受自由的氣息。外頭吵雜的車水馬龍和營區裡頭寧靜單調的景色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如同水晶球裡的美麗風景,看得到卻摸不到。




營區的後面是台亞集團的工廠。每個禮拜的抬菜公差,軍卡都會開到畫裡的山上,由山上可以俯瞰整個營區。



小角落
還記得一次午休,我跑到宿舍外頭速寫曬衣場。那天的天氣非常好,晴空萬里,空氣裡瀰漫著炎熱的午後氣息,寧靜的出奇。以前大學時也曾經歷過類似的午後,但氛圍和現在卻有維妙的差別。自由不自由,對今天的下午有不一樣的詮釋。退伍,我想我會懂得珍惜自由的。

營區的草叢

軍旅生活其它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