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2014.02.03-新竹眷村速寫


這邊和大家分享前幾天在新竹速寫的作畫過程,這幅速寫總共花了快半小時才完成。當時我看到了一個正在拆遷中的漂亮建築。這區是以前的眷村,在被現代大樓環繞的水泥建築中,很有時代造成的蒼傷感

1. 首先畫出簡單的輪廓,線條要有粗細變化,不需要畫太多的細節,細節直接以水彩來畫。


2. 接著上第一層的基本色,我使用藍色和紫色等寒色系表現陰影的地方,土色黃色等暖色細表現被陽光打到的牆壁。地面的畫法為先用淺藍色畫出外形,再用濃的橘黃色做局部挑染,以表現地上的落葉。



3. 最後畫上樹葉,亮的地方以綠色和黃色來畫,深的地方直接使用黑色,此外部分高亮點的區域會留白處理。接著在牆上畫上第二層的色塊,增加質感。地上則是加點黑色來表現掉落的果實,也可以順便讓畫面更加豐富。



4. 最後在紅磚的牆上染上點紅色,來平衡畫面的色彩,作品也就大功告成了。



3 則留言:

  1. 好棒的速寫 我之前也跑去拍了一些照片回來畫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很棒的速寫啊!你大部分作品是即場完成或是回畫室完成嗎?你認相片的色準會影響你作畫的用色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