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菁寮老街速寫

菁寮老街(新畫法)_26 X 20 cm _水彩鋼筆&麥克筆

菁寮老街是電影五米樂的故鄉。和女友先坐火車到新營,然後再租機車騎到後壁,這是我的第二次到訪。由於這次只有兩個人,可以好好的慢走老街。老街的附近有一間墨林文物館,是日治時代「菁寮醫生」之稱的梁耀明先生的故居,裡頭展示了當時的醫療器具、各式傳統農具與日治時期的生活用品等。

由於文物館沒有開放,選了旁邊一棟老房子來速寫。喜歡破舊的外牆與蒂芬妮藍的混搭。我試著使用了前幾天才想出來的新手法作畫,利用麥克筆的灰調來豐富於原本的輪廓,使線條在畫面裡更加的有趣,也更加的重要,最後再佐以簡單的淡彩完成這幅作品。

女友和我的作品合影,背後是速寫的主題

稻稻來是菁寮老街的特色餐廳,店面是復古的舊四合院,提供使用當地食材的在地料理。我特別喜歡白飯,飽滿的飯粒有著不錯的口感,似乎也能讓人感受到菁寮的農村風光。



順邊分享一下這些日子來的速寫心得。下面這張畫是之前第一次來菁寮老街時畫的速寫,輪廓的趣味性與複雜程度都沒有最新的速寫手法來得高,藝術感比較不強烈。從比較中可以看到自己的進步,畫出來的作品也越加的接近心中的風景。

墨林文物館內部(舊畫法)_26 X 20 cm _水彩鋼筆

後記:當天拍的照片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