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消失的台南街巷風情演講速寫


上禮拜五晚上參加了在聚珍台灣辦的小演講"消失的台南街巷風情",演講者是林家老師。才剛到,小小的店面已經擠滿了人,許多人都認真的看著台南從清朝、日治時期到現代的變化。藉由古今照片的對比,讓人看到城市景觀的退化。要是那些已經被強拆改建的老建築和街道巷弄都能夠好好的保存下來,或許府城就不是只剩下小巷子或安平可以感受到古樸的感覺了,這座城市也能夠更加的迷人。

突然憶起了馬來西亞的檳城,因為常去那邊出差的關係,所以才有機會感受前英國殖民地的風情。老城區的房舍幾乎都是原封不動的停留在100多年前的樣子,漫步其中總讓人有種走進歷史隧道般的感受。這在台灣的大都市裡是很難有的經驗。(檳城是馬來西亞第二大城,人口超過100萬)

兩個小時很快的過去了,聽完演講後更堅定了自己的信念,我要用畫筆記錄下在台南生活的每一個片段,這不也是保存府城風貌的一種方式。

Afra 的演講紀錄,裡面有當天演講很詳細的內容
http://meltinginthelight-meltinginthelight.blogspot.tw/2014/08/blog-post_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