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億載金城的黃色花海(Golden Trumpet-tree in Eternal Castle)


水彩:億載金城的黃色花海(Golden Trumpet-tree in Eternal Castle)
尺寸:79x39 cm
時間:4hr

上班族的缺點在於一個禮拜只有短短的六日白天有空,其他時間都被綁在公司走不開,尤其是三月風鈴木正旺的時候。今年很特殊,據說是因為缺水導致風鈴木本能的大量開花,這是我來台南三年從未見過的景象,往好處想,或許缺水也有缺水的優點吧!

因為周末行程太滿,原本打算3/14 (禮拜日)上午去寫生風鈴木花海,但是擔心拖太久花都已經掉光了,於是便特別提早到3/5 (禮拜四)上班前先去拍照,然後再回家裡看照片創作。

花了兩天斷斷續續把畫完成。其實風鈴木並不好畫,相反的拍照反而比較適合。因此我邊畫邊想著,該如何表現出和照片不一樣的味道。後來著重的地方是樹枝的造型、黃色花海的筆觸以及平面化所創造的趣味性,其中樹幹對畫面的切割更是重點。創作時聽了點音樂,有時可以激發出更多的靈感。希望,以後還能常常在台南看到這樣的美景。在這邊將作品分享給大家了。

Because of water shortage, Golden Trumpet-tree bloomed luxuriantly, which makes this spring very different to me. Actually, I had never saw this kind of beautiful view in March since  I came to Tainan City for work several years ago.  This watercolor work was sketched in Eternal Castle, Tainan City. Share with you~ Thank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