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台南正興街_正興咖啡 [Cafe, B&B]



台南正興街_正興咖啡 [Cafe, B&B]
Indoor view in "Zheng-Xing Cafes B&B" in Tainan city, Taiwan.
水彩 watercolor 54 X 26 cm

正興街是海安路上除神農街外,讓我印象深刻的另一個地方。雖然假日熙熙攘攘的人潮讓這條小街多了商業的氣息。但只要挑對時間,等待遊客散去,還是能感受到一絲寧靜而樸實的味道。閒逛,總是能讓我想起前幾年在東京"谷中銀座"走畫的那個下午。

於2012年開店的正興咖啡是這條街的代表店。建於民國35年二戰剛結束那年的曾宅,是咖啡館的前身。房子的前棟裝飾著日式洗石子外牆,二樓有小露台,中間為磚造平房,後面還有增建,是棟狹長且深的老房子。這是我第二次走進正興咖啡。第一次,是幾個月前和王浩一老師相約喝茶,聊天,增長見識。第二次,則純粹是個意外。當天晚上原本打算去甘單咖啡寫生,恰巧遇到店休,騎車回家路過海安路,看到正興咖啡的燈還亮著,才臨時決定改畫這裡。

走進藍色的木造滑門,我點了壺溫熱的紅玉紅茶,找了個小角落坐下來。大概是因為時間晚了,店裡只有稀稀疏疏的散客,顯得有些空蕩。室內被半簍空的木牆切割成兩個空間,一胖一瘦,互相呼應。仔細近看,窗戶牆是由大大小小的廢棄木窗框所組成,饒富趣味。於是,作品的主角決定了!我想畫的,是窗戶牆與空間的關係。

室內黃燈所營造的橙色調是畫作的主色。作畫用的木筆上有自然的紋路,用來刮畫窗戶牆的木紋恰是好用。窗戶牆起起落落的方框切割了畫面,每個空格,都等待著填入色彩與故事。花了半小時的時間完成作品輪廓,剩下的半小時,慢慢品茶。茶的香氣和幾個月前到日月潭日月老茶廠買的紅玉紅茶沒有太大的不同,仍然讓人想念。最後,想到了一件事,因為對咖啡不太習慣,我到咖啡館從不點咖啡。未來再多來幾次,或許就會開始嘗試了吧!不然就太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