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周末速寫-台南城隍廟, 成大小巷, 西市場

作品局部_筆觸的形趣

這個禮拜六日的水彩速寫,畫了城隍廟, 成大22巷的夜和西市場。現在作畫的步調越來越慢了,畫到最後其實已經不是在畫速寫,而是變成速度很快的寫生,但這樣才能把所有的水彩技巧都解放出來,盡情的享受樂趣。

作畫時遇到了些有趣的事情,連續兩天都有和路人交談。星期六早上遇到一位騎機車買蘋果的阿伯,看到我在畫畫馬上停下車來和我聊天。接著又被路過的PTT 網友認出來,被拍了張照片留作紀念。星期日同樣預到一位也有在畫畫喜歡唱歌的阿伯,和我聊了一小時關於老歌典故的事情,接著還遇到了水彩課的學生,被請了一杯飲料。這些小奇遇讓我有兩個感嘆,第一個是世界真小,第二個是速寫果然是認識阿伯的好方法 (請想認識正妹的人另尋出路)。

這些作品裡所要分享的重點是筆觸所交疊而成的質感,還有形狀的趣味。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晚上寫生,坐在昏暗的燈光下畫畫,當下看自己調的顏色都比較淡,所以都畫得特別濃,回家後一看才發現色彩居然都變得相當濃郁,果然在夜色的加持下色彩更容易變得有味道。未來還會多安排些夜間速寫,台南的夜景是相當迷人的。

台南城隍廟_水彩,鉛筆_作畫時間 90 min

成大22巷的夜_水彩,鉛筆_作畫時間 90 min

台南西市場_水彩,鋼筆,鉛筆_作畫時間 100 m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