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台南旭峰號五金行



水彩:台南旭峰號五金行 ( Old hardware store )
地點:台南市中山路七十九巷 ( Tainan City, Taiwan)
尺寸:54 x 26 cm
時間:6 hr

吳園附近的中山路七十九巷只是一條尋常街坊,短短的兩端連接了吳園側門與中山路,一般人大概只有路過才會偶然闖入這裡。還記得前陣子和日本插畫家山崎達也約在吳園寫生,因緣際會下走進了這條小巷,我驚呼著它寧靜的氣息,於是這裡便被我列為必畫的台南小景之一。

巷子和中山路的交會口有一間叫旭峰號的古早五金行 ,三角窗位置的店面有種孤立於時間空間之外的美感。老店因老闆意外的車禍而歇業,現在租給了文創業者,改造成販售有機無毒蔬果產品和輕食的"僾果鮮"商店。新舊招牌並立,內部陳設也都依原樣保留了下來,這是相當難得的地方。常常,老屋因改建而失去了原本的韻味,讓人空留遺憾。

星期日下午參加速寫台南的活動,心裡早已打定主意要來畫這間老屋。整張畫著墨的地方除了構圖與造形外,更重要的,是該如何將老的韻味封存在面積僅有54*26 平方公分的畫紙裡,然後讓它慢慢飄香。我決定將重點放在牆壁的質感與陳舊的招牌上,這些小地方或許才是最能直接讓人感受到生命的小角落吧!招牌裡大紅色的旭峰號,不知過了多少個十年,依舊雄渾有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