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德國速寫散步-科隆 (2014.03)


科隆是萊茵地區的經濟文化和歷史中心,有百萬以上的人口。從建城到現在已經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是德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科隆同時也是科隆香水與古龍水的發源地,而壯觀的科隆大教堂更是世界文化遺產,是許多遊客來到科隆的第一印象。


德國速寫散步其他文章

(1) 前言
(2) 科隆
(3) 波昂
(4) 科布倫次
(5) 美因河畔法蘭克福 (完)

作品相簿連結: 點我

下面為這次在科隆活動的區域,拜訪了科隆大教堂周遭,舊城區與萊茵河畔。


Region A : 科隆大教堂周遭

2/27號搭乘晚上12點的飛機前往德國,經過了12小時的飛行後抵達了法蘭克福機場。和女友搭乘高鐵前往旅途的第一站,科隆。一個小時的車程並不長,鄉間景色在窗外飛快的流逝,天空很低,景色優美,大草原一望無際的在地平線之外延伸著,原來這就是歐洲。在旅館放好行李後,已經是下午,我們首先前往科隆大教堂參觀。


科隆大教堂由淺色和深色的磚頭堆砌而成,超現實的巨大外表像是外星來的遺跡。教堂已經有快800年的歷史了,從古代蓋到現在還沒完全完工。外牆上盡是各種聖人雕像和繁複的花紋,相當的精緻。裡頭的馬賽克玻璃意外的具有現代感,將光線反射得光彩斑斕,格外耀眼。走進大門的第一印象是莊嚴而寧靜,站在廣闊的大廳讓人彷彿回到了古代,連空氣裡也聞得到聖歌的氣息。

寧靜莊嚴的大廳


教堂內的石雕 

正在點許願燈的遊客





參觀後,我在外頭的廣場速寫了科隆大教堂

由街道遠眺科隆大教堂


Region B: 舊城區

接著前往舊城區散步。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傳統的老房子,有種進入時光隧道的錯覺。在隱密的小巷弄內,也可以發現彩色房子所帶來的驚喜。





當地的嘉年華在3/3才開始,可是街上已經有許多穿著奇特裝扮的人們自在的走動。有的人扮成蔬菜,有的人變成忍者龜,還有女生畫上鬍渣,漆黑牙齒裝成海盜。獨特開放的風景在台灣是很難看到的。每間酒吧都擠滿了狂歡的人們,播放著勁歌熱舞,裝著金黃色啤酒的窄口杯在陽光下閃爍著,跳舞的人們從酒吧裡滿了出來。我女朋友很喜歡這樣的氛圍,很希望立馬去買一套衣服加入大夥的行列。

乳牛和忍者龜



還有長頸鹿妹

逛著逛著,我們在廣場的餐廳附近吃了晚餐,相較於其他狂歡的酒吧,這間餐廳比較安靜。昏暗的紅色燈光在室內渲染著浪漫的氣氛。我喝了科隆最有名的科隆啤酒,味道相對於台啤而言清新許多,並沒有苦味與氣體的腫脹感。據說在台灣只有雪山啤酒可以比擬。

速寫餐廳內的老闆,調酒中

因為嘉年華的關係,很多博物館都沒有開放,是這段旅程最遺憾的事情。這一帶有兩個美術館還有日耳曼-羅馬博物館,但連續兩天都撲空。有開放的香水博物館導覽也早被預定完了,只能在商店聽店員解說歷史,而無法上樓觀看創辦人的故居。不過一樓包陳列著綁著紅色蝴蝶結的香水瓶還是讓人心情愉悅,好像到了十八世紀的小商店。

關門的博物館

香水博物館一樓的小店



Region C: 萊茵河畔

由於住在萊茵河的另一頭,每天去科隆市區都會經過跨河大橋,一次剛好在車上看到河畔有與多漂亮的房子與教堂,就決定在check-in那天的早上到河畔走一走。禮拜天有著天氣晴朗的早晨,陽光明媚,但風還是很冷。我們在寧靜的街道上散步,還發現了一棟別有風味的黃色建築。

旅館附近的一般公寓

漂亮的黃色小店

河岸旁的一間教堂

沿著河岸走,可以看到南來北往的船隻正繁忙的運送貨物


跨河大橋

沿著河岸走,經過社區公園的時候看到了彩色的房子,宛如童話一般,於是便停下來速寫,記錄眼前的美景。




由河岸遠眺科隆大教堂


走回旅館的途中才發現原來我們住在舊工業區裡。大部分的房子看起來像是十九世紀留下來的舊廠房,玻璃都破了,內部衝出乾黃的稻草,看起來像是廢棄了許久。



偶然看到了一個可愛的小布偶被放在欄杆上,讓我想起了以前看過的偶動畫電影。時間飛快的流逝,該離開科隆前往開會的地點消失兩天了。(遊記完)





1 則留言:

  1. 非常欣赏你的速写,我也喜欢旅行和速写。
    希望有机会可以交流。
    jaysonyeoh@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