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2013.11.30- 女人肖像 (Woman Portrait)



這是五年前(2008/05)剛學水彩畫時的水彩人像過程示範
雖然畫得很生硬,但對於剛開始進入水彩人像領域的朋友應該還是有些參考價值
所以在此分享給大家
This is the painting process of portrait I wrote five years ago.At the time, I just started my watercolor self-learning journey. Even thought the style of this work is rigid, I think it should be still helpful for the beginners. Hopefully, everybody can make a big progress!

畫紙:ARCHES 180磅 二開
畫具:牛頓學生級顏料、畫筆、吹風機
----------------------------------------------------------------
水彩人像畫算是我的弱處
之前寒假的時候練過幾張,可是都不是很滿意
主要都是膚色的問題困擾著我

這次,重新構想了一遍膚色的問題
在這張的習作裡
我放棄了紫色及焦茶色的使用
轉而使用綠色及凡戴克斯棕作為陰影的添加色
感覺上,效果還不錯
此外
還發現膚色在大致上畫完後
還需要加上紅色,這樣可以使臉部的顏色更加的紅潤些
也比較活一點

當然
這張習作基本上還是很偏寫實的
在細節的取捨上或是畫面的收放之間沒有太多的琢磨
不過目前畫這張畫的目的本來就是在於臉部色彩的處理方面
我想再畫兩三張熟悉用色之後
就可以考慮剛剛我自己所提到的問題了
心裡先有個底...
才比較可以抓住下一步該前進的方向

皮膚使用顏色:鎘橘、凡戴克斯棕、鎘紅、樹綠
基本膚色:鎘橘 + 凡戴克斯棕 + 調淡
陰影膚色:加樹綠、凡戴克斯棕 + 鎘紅


作畫過程:

1先仔細描繪輪廓



2上第一層底色



3以局部渲染的方式上第二層底色



4刻畫五官並加強臉部光影



5畫上頭髮底色,大致上畫出頭髮的形狀



6把畫板平放,用渲染法畫第二層底色



7以重疊法完成頭髮的描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